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

Emoji Attacks Landscape / Plank and Acrylic / 2017



【隕石,倦怠排練】

倘若隕石在尚未撞擊地表時便已被稱為隕石,這預言式的稱呼似乎審判了未來必定墜落的結果。

展覽期間:2017.01.07(六) - 02.06(一)
茶會暨論壇:2017.01.14 ( 六 ) 14:00 - 16:00 藝術家出席
展覽地點:次日 morrow morrow
開放時間:週五至週一 13:00 - 20:00

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

【參展藝術家】

Lin, Li-Wei 林立偉
Lin, Cheng-Wei 林正偉
Cheng, Jen-Pei 程仁珮
Lo, Shao-Hui 羅紹徽
Hsiao, Yu-Chi 蕭禹琦

░░░░░░░░░

【關於展覽】

第一顆經過計算而找到位子的隕石是1959年墜落在捷克斯洛伐克(現在的捷克共和國)的普利布蘭(Příbram)隕石。在這個事件中,有兩架攝影機捕捉到這顆流星還是火球時的影像。隕石旅程似乎因此有了軌跡可循。

在移動的時間軸裡,流星在抵達地面的最後那一秒成為隕石。
倘若隕石在尚未撞擊地表時便已被稱為隕石,這預言式的稱呼似乎審判了未來必定墜落的結果。
無法經由排練和預演的過程在隕石抵達異地後、成為一件事實。

每顆隕石都帶著神祕的軌跡故事,旅行中的隕石碎片,掉落到不同地點;不停的猶疑前進著,徘徊漂浮,持續的消耗這個世界的能源。我們都是小塊的隕石碎片,分秒年歲的瞬息萬變似乎也像隕石的行動般充滿不確定性。從不斷移動的旅程中不停獲得與逝去,最終我們總能選擇一種姿態完美停留,片段的姿態來自回憶與想像,以及與過程中的運行狀態。

本次展覽透過五位藝術家將展出作品包含裝置、錄像、攝影與畫作,從空間與時間的滲透,在展覽中以作品進行對談,以不同的觀看方式回應對於環境的想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