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

Sunspot:The End-less / single channel video 6'40'' / 2013













「分子故事集」是羅紹徽的首次個展,展覽中集結了過去以「白日夢工廠」為題的一系列作品。「黑子:終結?」為本次個展的新作,延續過去作品中的情境與氛圍,展開一個對象為太陽黑子的想像。太陽黑子是太陽光球上的現象,太陽黑子活躍時會直接的影響地球,並間接的影響地球上的人事物。那層介於太陽黑子與人類自身的關係,是一個想像的溫床,成為創作的養分。故事裡頭被化約為生命值的黑色氣球逐漸散去,是黑子的活躍到衰落。影像中是一場無須被理解,或說根本無法理解的白日夢,就如同的我們睜開雙眼,開始接受光子抵達視網膜組成的景像一般,眼前的文字和影像如此真實,可是卻如遙遠的星體一般難以碰觸。

夢境和清醒的交界處,一場白日夢正在上演,那些作品中不可理解的敘事片段,是由無數的故事小分子所組成。那裡有著無限多的平行世界彼此正串連著,角色不斷被複製,情節不斷被延展,形成一個巨大的影像迷宮。作品影像的背後,沒有固定的腳本,沒有安排好的劇本,只有片段的畫面與景象,以一種非常私人的語言編寫。這些都是組成作品的結構,是媒體傳達的世界與私人宇宙的撞擊所產生的混合體,觀者不小心進入的「人造」情境,是開啟一連串想像與謎團的開始。





complete version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